學校經營理念-尊重與信任、支持與承擔、成長與分享

一、將「學生」視為己出培育-啟發多元潛能,落實全人教育

二、將「教師」視為良師請益-尊重教師自主,重視校園倫理

三、將「家長」視為益友切磋-整合社區資源,推動親職教育

四、將「教學」視為志業成就-推動適性教學,引領教學專業

五、將「學校」視為家庭經營-尊重鼓勵關懷,建構友善校園

學校經營方向

一、多元智能及自我超越 重視學生多元潛能與學習需求,塑建多元智能學習環境,培養適性學習、務實致用、精勤不懈 的學生。

二、人本精神及全人教育 尊重個人價值,增進學生自我了解,重視個性與群性均衡發展,培養技能專精、專業道德、群己尊重情操的學生。

三、卓越教學及效能行政 倡導教師專業自主與成長,厚實教師專業社群,打造教師卓越教學團隊;激勵行政服務熱忱,提升行政支援教學效能,促進學校團隊合作。

四、友善平等及人文關懷 推動友善校園多元融合活動,落實性別平等教育,深耕品德教育與生命教育,關注學生生涯圓融、涵養社會關懷胸襟,建立和諧溫馨、希望關懷的校園。

五、教育資源及產學合作 整合學校協力團隊與社會資源,凝聚向心力;強化產業鏈結,增進夥伴關係,促進產學合作;深化大專校院、策略聯盟社群關係,發揮教育綜效,共建高效能的校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