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製圖科介紹

  • 製圖科科史
  • 製圖科工場環境
職稱姓名專長
科主任林沛瑩1
教師沈良盈2
教師蔡美萍3
教師蕭瑞彣4
教師王仁頌焊接、傳統車床、銑床
製圖是工業界的共通語文,提供給工業上各級人員溝通意圖的主要橋樑,分工合作的基礎,產品製作的依據,任何產品開發,設計結構、材質、加工方法、精度及生產成本計算等,都必須依賴設計員來詳細的研究與規劃,設計與製圖工作更是重要之一環,是策動整個工廠作業的重要書面指令;因此,製圖實為提昇工業水準最重要的基礎。
  本科成立於八十八年,全名為『機械製圖科』,創立之初適逢九二一大地震,經費拮据,設備缺乏,感謝學校的全力支持,在設備上才足以符合學生之實習需求;八十九年,為因應教育部頒訂新課程標準,本科更名為『製圖科』 。經過15年在全體教師的努力下, 如今有製圖工場3間、電腦繪圖工場2間(新大樓3間)、實物測繪工場及選手訓練室。不僅軟硬體設備新穎,技藝競賽每年得獎,每年都有學生錄取國立科技大學;為了讓家長及學生對本科更瞭解,102年改名為『電腦機械製圖科』,在課程設計上不論就業或升學,更能符合學生的學習需求。
  本校位於雲林縣,為一個由農業轉行為工商業的縣市,是縣內唯一設立製圖科的職業學校,因雲林科技園區及機械相關產業專業人員需求,更加重本科造就並提供各產業優秀製圖人員的責任。為因應社會趨勢,製圖方法由傳統手工繪圖改為電腦繪圖,故本科加強各項電腦繪圖軟體之介紹與教學,並加強產品實物測繪能力。

課程簡介

  • 一年級
  • 二年級
  • 三年級
  • 課程地圖

師資團隊

  • 現職教師
  • 教師好朋友

活動花絮

職場參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