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!建築三陳廷威同學112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錄取「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營建工程系」
本校建築科111學年度科技校院繁星計畫聯合推薦甄選入學錄取率土木建築群「雲嘉南第一」
本校建築科111學年度全國技藝競賽「測量職種」濁水溪以南唯一獲獎學校
科簡介與沿革
本科於1962年發展高農分科教育設立「農業土木科」。
在1971年創設建築工科,至1974年將建築工科改為建築科,而農業土木科停招。
1986年工科實施甲類新課程,建築科改名土木建築群建築科,直至現在已有50餘年。
本科特色
1.重視技能培養,證照取得
    技能訓練是職業學校課程當中重要的一環,藉由技能學習以培養具有基礎就業之能力。本科設有檢定相關之考場包括:丙級測量、丙級混凝土、丙級手繪建築製圖、乙級建築製圖應用等。規劃學生三年裡技術士證照之取得有:一年級一張丙級測量、二年級一張丙級手繪建築製圖、三年級乙級(工程測量或建築製圖應用)一張,讓學生取得證照的過程對自己技能學習能有不斷求進步之動力。 
2.發展特色課程,結合產學強化職場競爭力
    本科爭取特色課程計畫,帶入業界及科大學校資源提升教師課程品質及教學設備,以發展本科之課程特色,結合產業界專業上之支援,讓學生能與業界接軌,提高務實致用之能力。
3.養成學生多元學習,輔導學生參加校外競賽
    本科在教學上重視實務操作與經驗學習,利用輔導學生參加校外競賽加強學生動手做、做中學、學中覺的自省能力,讓學生擴展在實作上的視野與專業的提升,並學習如何解決問題與找到答案。輔導參加的競賽包含有全國技藝競賽、全國技能競賽、科展、小論文等。
4.師資陣容堅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