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本科沿革
      食品加工科的前身為農產製造科,成立於1962年,隨著食品科技的進步,食品種類越來越多元化,於1974年改名為食品加工科。本科目前班級數為六班,由於國人飲食習慣的變化,食品加工技術日新月異,近年來更由於食品安全問題,使得食品檢驗與加工同樣受到重視,本科隸屬於食品群,旨在培育食品加工、研發、檢驗、衛生管理等之專業基礎人才為目標。
二、課程特色
  1. 旨在培育「食品加工」及「食品檢驗分析」之專業技術人才。
  2. 本科設有「丙級烘焙食品麵包技術士」及「丙級食品檢驗分析技術士」國家合格檢定場所,供本科學生檢定。
  3. 食品加工領域使學生具備烘焙麵包及中式米麵食之製作能力外,更結合雲林在地農、漁產品元素融入於各食品加工課程,以至於最後進行食品包裝從產地、加工到包裝有連貫的規劃。
  4. 食品檢驗分析領域使學生具備食品檢驗分析的基礎能力外,導入食品安全及現代食品生物技術的元素,使課程能在傳統中仍保有與時俱進的精神。
  5. 應用課程所學,每年舉辦「創意食品加工專題競賽」激發創意,使所學內容於競賽中有印證實現的機會,進而培養食品研發的能力。
科旗